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共青团广东海洋大学委员会第六周部长会议纪要

来源:团委 日期:2020-02-04点击:

共青团广东海洋大学委员会

第六周部长会议纪要


 共青团广东海洋大学委员会办公室                                                       2019108


2019108日(星期一)21:30-22:30,共青团广东海洋大学委员会在学生活动中心会议室举行共青团广东海洋大学委员会第六周部长例会。本次会议由校团委秘书长助理李大天主持。本次会议的主要内容是校团委各部门汇报近期工作安排,媒体发展中心主任邹颖欣讲解各部门投稿需知以及秘书长吴碧萍对会议内容进行补充。

会议主要内容如下:

一、校团委各部门汇报近期工作安排。

办公室第四周召开了办公秘书系统九月例会,制作完成了宣讲会的PPT及校团委各部门9月资料迟交统计表。此外,对校团委办公室招新报销明细的上报工作也已完成。同时,办公室第五周收集并整理校团委各部门9月份月大事记与9月份大型活动资料、月报表,各学院获奖统计以及准备部门招新相关事宜。

组织部最近两周的工作主要为整理六个月未缴费的团员名单、收集并整理各学院2019级新生团组织关系线上及线下转接相关资料、组织开展青马工程的相关工作、精品团日竞赛的前期准备工作以及修改动员大会的PPT

宣传部近期主要工作为每周常规横幅橱窗及展板的检查,广东共青团网站、共青团广东海洋大学委员会网站、校团委宣传部微博的常规管理,召开宣传例会以及完成十一升旗仪式。下周将继续做好常规工作。 

媒体发展中心近两周主要完成的工作有选题会的召开、迎新晚会报道的策划。与此同时,国庆升旗礼的报道、新生军训结营仪式的报道以及国庆安全周系列的推文也将在这周陆续推出。 

文体部最近主要工作为迎新晚会后期工作的落实、合唱活动策划的前期准备、桌椅礼堂日常管理工作以及准备部门招新相关事宜。

科技创新部近两周工作为准备大挑奖状和大挑优秀指导老师证书的派发工作、跟进2018起航计划经费报销工作、收集2018起航计划中期检查的PPT、以及召开2019攀登计划中期检查会。

社会实践部最近完成了2019年暑假社会实践活动团中央专项团队和2019年“携手奔小康 共筑中国梦”社会实践专项活动资料的汇总工作、举行了广东海洋大学2019年暑假社会实践优秀成功评选活动、跟进了2019寒假社会实践红色专项经费报销、收集并整理了2019年暑假社会实践活动资料、进行了2019年多彩乡村主题教育实践活动投稿以及筹备相关招新工作。

青年志愿者联合会近期主要完成的工作有志愿者活动的申报,公众号的日常管理和运行,2019级迎新晚会的协助及2019级迎新晚会的经费报销,这周将协助2019年水生野生动物保护宣传月启动仪式的开展以及开展新生一轮面试的相关工作。

艺术团上两周完成了跟进队伍日常训练的工作、整理19级招新信息登记表、筹备新生见面会和培训事项、制作完成宣讲会PPT和视频、策划19级新生培训方案以及准备一轮面试相关事宜。 

青年之声近两周顺利完成了青年之声的招新摆摊工作、宣讲会的PPT、一轮面试问题的准备工作以及表彰大会策划书的审核。这周将做好十月份系统例会及年度表彰大会前期准备工作。

二、媒体发展中心主任邹颖欣讲解各部门投稿需知。

媒体发展中心主任邹颖欣明确指出,投稿的内容需为校园活动资讯、校园热点新闻或校园人物。其中,校园人物可选择各部门或小队来进行特色展示。投稿的文字和图片也有一定的要求,例如图片格式大小需在1M-2M,亦可扩大至5M,投稿也需按照相应的文件命名格式。另外,她说明了所有投稿的文稿与图片都需提前由投稿所属部门的指导老师和部长审核修改。她并提出每个部门至少有一名通讯员与媒体发展中心的全体成员建立微信群,方便通讯员交接投稿材料。

三、秘书长吴碧萍对本次例会内容进行补充。

首先她针对即将到来的宣讲会,提出了几点要求:讲解时需生动形象,注意姿态语态,勿出现散漫的工作状态:全体成员需穿着正装,佩戴团徽和工作证,给新生留下严谨认真的形象;语言风格可以幽默风趣,平等地对待每一位新生。她还提出除了艺术团与青年志愿者联合会以外,其余部门需在1015日前关闭部门的公众号,并把关闭的截图以word文档形式发送至秘书长邮箱。不仅如此,她还指出全体学生干部需提高政治意识,切勿散播不正当的言论,同时也要提高思想觉悟,提防网络舆论的影响。最后她表示因2019年新生培养方案的改革,新生的课程增多,为减轻他们的负担,其校组织岗位不得超过两个,在后续的招新工作中需持续跟进与落实。

 

会议出席人员:吴碧萍、高宇鑫、黎秋彤、韩方棣、李大天、办公室、组织部、宣传部、媒体发展中心、文体部、科技创新部、社会实践部、

青年志愿者联合会、艺术团、青年之声

会议请假人员:周永剑、陈健平

会议缺席人员:无

会议纪要撰写人员:刘珈汶、刘  欣

 

地址:广东省湛江市麻章区海大路1号 邮编:524088
邮箱:tw@gdou.edu.cn 电话:0759-2383187 传真:2396065